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土耳其青年巴特:希望瓷博会永不落幕

2021年10月25日07: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3日,202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经进行到第六天,但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A馆土耳其传统手工瓷器展位内依然人头攒动。土耳其青年陶艺师巴特带来的土耳其传统手工瓷器,受到游客和同行的热捧。

“这件瓷器多少钱?”“能和我们拍个照吗?”在土耳其传统手工瓷器展位,巴特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一边热情地回应游客的询价,一边忙里偷闲配合游客拍照。游客们的热情,让巴特忙得连坐下来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随之而来的一单单现场成交的瓷器生意,让巴特累并快乐着。开心的笑容,始终挂在这个英俊小伙的脸上。

“如果要批发的话,可以加我微信联系。”巴特带来的土耳其传统手工瓷器,不仅受到游客的热捧,还得到了同行的青睐。记者注意到,十多分钟内,先后有3名参展商和陶瓷经销商与巴特洽谈合作事宜。来自广东的参展商周先生告诉记者,巴特带来的瓷器色彩艳丽、图案丰富、釉色饱满,充满异国风情。作为一种稀有的差异化产品,在广东一定会很有市场前景,他十分期待延续双方的“瓷博会情缘”。

从文化艺术交流向文化旅游转变、从博览交易向会展经济转变,记者了解到,在主办方的精心组织推动下,本届瓷博会不仅参展商云集,而且来自全球的采购商、游客等扎堆,陶瓷交易火爆程度更超往届。

“我去年参会的销售额是30万元人民币,今年又有了新突破。”巴特说,“我发自内心地希望,这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瓷博会永不落幕。”(记者 王景萍)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