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电动车逆行、闯红灯 57处电警“盯住”你

2021年10月25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5日电(时雨)逆行、走机动车道、闯红灯……在南昌的道路上,这类交通违法行为较为常见,25日,南昌市交管部门介绍,今年以来,交警部门采取“非现场”处罚方式共处罚电动车交通违法76557起。当日,交管部门还公布了57处电动车违法的抓拍点位,市民骑车时务必遵守交规。

据介绍,南昌交警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和大数据平台,一旦有非机动车闯红灯或者走机动车道的情况,系统便会自动将面部图像和目标数据库内存在的面部图像进行比对,完成目标面部图像身份信息的确认后向当事人发送告知短信。

当事人接到告知短信后,可通过三个渠道进行处理:就近到南昌市任一交警大队业务科接受处理;到就近的南昌市城区执勤交警岗位接受处理;关注南昌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乐行”,进入“电动车驾驶人/行人管理服务”,在驾驶人/行人违法缴款栏目处理。

南昌交管局提醒驾驶电动车的市民,目前南昌市设置了57处抓拍点位,系统只需要一拍,就可以把违法人员的“真面目”和身份信息全部识别出来,不仅面临“非现场”处罚,对于拒绝缴纳罚款的当事人,交管部门将通过“敲门行动”、抄告单位和社区等方式督促当事人缴纳。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