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1、2、3……” 有呼吸了!江西消防员跪地救人

2021年10月31日12: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31日电(张志斌 黄睿靖 李途遥)“1、2、3……7、8、9!”10月26日,江西新余市一名小学生突然倒地,呼吸骤停,消防员刘佳明果断跪地救人,这一幕感动了网友。

据介绍,当天下午3时,新余市特勤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来到水西镇逸夫小学进行演练,就在开展演练时,一名小学生在操场上走着走着突然昏厥倒地,消防员刘佳明见状后,迅速冲向操场。刘佳明跪在地上,发现小朋友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立即让队友丁文星拨打120,自己则争分夺秒对学生进行心肺复苏,“1、2、3……7、8、9!”刘佳明每按一次都低声计着数,一分钟过去,小朋友的胸口有了起伏,眼睛微微睁开,“有呼吸了!”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小朋友被抬上救护车后,刘佳明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第一个想法就是把他救活,这是我作为消防员的本能。”

网友纷纷为刘佳明点赞,评价说:“消防员是真的帅”“这才是我们要追的星”“救的不止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