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走访部分中央驻赣新闻单位时强调

发挥中央媒体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讲好江西精彩故事传播江西最美声音展示江西良好形象

2021年10月31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走访了部分中央驻赣新闻单位。他希望中央驻赣新闻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中央媒体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讲好江西精彩故事,传播江西最美声音,展示江西良好形象,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汇聚更多正能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参加走访。

  易炼红首先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在演播工作室,“天空之眼”融媒体平台正在直播,吸引观众领略秀美赣鄱的多彩多姿;精心制作的《今日中国·江西24小时》微视频,以一天为维度、一小时为刻度,立体浓缩展示江西地域特色、风土人情。易炼红亲切看望新闻工作者,饶有兴致观看节目片段。现场记者展现了去年在鄱阳县问桂道堤漫溃现场偶遇采访易炼红的画面,惊心动魄的堵口奋战场景历历在目。易炼红说,去年鄱阳湖流域发生超历史大洪水,江西总站记者始终奋战在一线,准确及时、客观全面地进行报道,为全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希望总台、总站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西各项工作,在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上勇于担当。

  随后,易炼红来到新华社江西分社。大厅多媒体展示墙上,一篇篇精彩的报道、一帧帧精美的图片,一段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充分展示了新华社江西分社近年来取得的报道成效。易炼红说,你们秉承“对党忠诚、勿忘人民、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新华精神,紧扣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和亮点,切实履行“喉舌”“耳目”“智库”职责,有效发挥了宣传江西形象的主渠道作用。在采编工作室,记者们见到易炼红,大家欢欣鼓舞,纷纷介绍各自采编的稿件、关注的热点,分享各自采访故事。易炼红勉励大家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以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既为江西发展加油鼓劲,又为老区振兴出谋划策。

  在人民日报社江西分社,易炼红驻足电子阅报栏前,仔细听取江西分社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人民日报有关江西报道情况。随后,他来到分社采编室,向奋战在一线的年轻记者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的付出与努力表示肯定。易炼红说,你们人员虽少,但战斗力很强,为推动江西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在人民日报江西客户端和人民网江西频道,易炼红与编辑记者面对面交流,他鼓励大家扎根红土地,讲好精彩故事,传递时代强音,唱响主旋律,助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易炼红在走访中说,当前,江西发展正处在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尤其需要中央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加油鼓劲。希望中央驻赣新闻单位充分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西、关注江西、宣传江西,更加生动报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报道好江西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鲜经验,报道好江西人民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伟大创举,充分展示江西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民生之美。(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