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峡江县税务局:暖心服务刷新群众办税体验

2021年10月31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峡江县税务局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办税缴费服务方式,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实事办在百姓心坎上,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路。该局针对办事群众“多头跑”的问题主动与县不动产、医保、社保等部门沟通,统筹调配办税缴费服务资源,通过人员共驻、人员互派、窗口互设等方式,全面推进不动产业务、社保(医保)等经办业务实现“一窗联办”,只需一次取号、一次提交就能一次性办理完各项业务,大大提高了办税缴费便利程度,切实打通了群众办税缴费的最后一公里。

“陪伴式”服务让群众快办事。针对农民群体、老年纳税群体不了解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自主办税有困难等问题,针对性推出“陪伴式”服务。前台导税工作人员化身“陪伴员”,全程陪同有困难的纳税人完成涉税业务办理,对于填报资料、网上申请等事项,由“陪伴员”帮办代办,帮助老年纳税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确保全程办税“零障碍”。

“不打烊”服务让群众好办事。持续更新拓展“非接触式”和“一次不跑”办税缴费事项清单范围,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涉税业务。2021年,该局“非接触式”办理量占比提升至85%以上,纳税人上门次数减少70%。同时,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办税举措,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天候、多元化、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真正做到纳税服务“不打烊”。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