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都昌县税务局:念好“安全经” 杜绝“酒驾”

2021年11月01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都昌县税务局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纪意识,杜绝“酒驾”事件发生,念好“安全经”,筑牢“防护墙”。五大举措,使全局上下形成了安全,文明,和谐 ,愉悦的氛围。

强化学习,提高思想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法纪、法规,提高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文明意识,从灵魂深处消除“酒驾”念头和堵住“酒驾”源头,确保“零酒驾”落到实处。

严明纪律,开展作风整治。开展作风整治动员大会,明确了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而且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信心和决心。

观看影像,进行警示教育。县局专门从县交通警察大队借来“专题警示教育”宣传资料,为干部职工播放《酒驾篇》《超速篇》《疲劳驾驶篇》等公益宣传片和交通事故案例,让干部职工能够登高望远,触类旁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严令所有工作人员自觉做到在工作日中午不饮酒,时刻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示良好的税务形象。

前车之鉴,牢记使命担当。组织学习有关酒后驾车的相关法律条文,让酒后驾驶危害性无处不晓,人尽皆知,让干部职工能够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前车之鉴不可忘,使命担当谨牢记”的责任感,增强安全文明的自信心。

落实承诺,意志笃定如钢。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承诺书》不仅要求对“零酒驾”进行承诺,而且要求在税收公正执法、廉洁从税、优质服务、疫情防控以及做好当前工作中的各税申报、风险任务处理、所得税优惠政策辅导等方面进行承诺。大家信心满满,意志笃定,签名写在纸上,承诺记在心里,责任永远在路上。(罗序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