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暖心!疫情下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

2021年11月08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在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杨风胜摄

人民网南昌11月8日电  一座城市的态度,也是城市的温度……

连日来,一场抗“疫”保卫战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拉开。截至11月6日上午12时,柴桑区已全面完成三轮局部区域人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前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柴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

一声令下,全区100余家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协助做好人员排查、查验进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线。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柴桑区有十余支志愿队伍共计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有的深入医院,做好隔离人员的物资分发,或协助样本采样;有的走进社区,做好社区管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在集中隔离点,不断加大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力度,为隔离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让群众在隔离期间衣食无忧,不仅如此,每个隔离点还配备了两名心理咨询师,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还有,爱心企业为柴桑区慷慨解囊,让我们在与疫情作斗争时始终感受到爱和温暖。(邱烨、张金玲)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