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尊老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

2021年11月16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升适老服务水平,让“暖心窝”的金融服务走进更多老年人的心坎里。

暖心厅堂 敬老服务暖心窝

“兴业银行对我们老年人的服务很好,给我们提供了服务专区,还有工作人员指导我们使用自助设备,感觉很温暖。”经常来网点办业务的李阿姨说道。据了解,兴业银行南昌站前西路支行作为南昌分行最早一批获得“敬老文明号”的网点,通过配置老年人服务硬件设施、提供非金融权益等多种方式,建设老年服务特色示范网点。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从老年客户厅堂服务全流程入手,着力完善软硬件设施,优化服务模式,形成了统一的老年人金融服务体系。各营业网点均设置无障碍通道、紧急呼叫按钮、爱心座椅、老花镜、轮椅、温度驿站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并开设“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在征得客户同意后,为老年客户提供全流程陪同服务。这些有针对性的暖心服务得到了很多老年客户的好评。

助老敬老 金融知识传万家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着力增强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辖内各营业网点重点聚焦“一老一少”重要群体,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醒老年人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此外,为了更好的保障老年客户权益,兴业银行南昌分行针对老年人缺乏金融专业知识风险识别能力较弱的特点,常态化向社区周边老年开展“智能支付服务普及”、“老年金融防诈骗”等公益活动。

敬老服务 定制上门更舒心

今年国庆期间,该行下辖洪城比华利社区支行便遇到了老年客户需要上门帮助的情况。客户张阿姨的银行卡由于过期,无法在非柜面业务渠道使用,了解到张阿姨已经84岁高龄,且腿脚不便,该社区支行工作人员便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的预约换卡功能,为张阿姨办理了线上换卡,省去了张阿姨前往银行网点柜面办理换卡业务的不便。同时,该支行主动上门服务,核实张阿姨委托其亲属至营业网点办理领卡手续的意愿后,为客户顺利换卡。该业务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优化服务模式,有效保障老年客户的权益,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一个专窗、一个专座、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句叮嘱,折射了兴业银行服务老年客户的热心、贴心和暖心。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将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新时代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