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会昌县支行:绿色金融助推光伏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17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会昌县周田镇,绿意盎然的山村田野间,一排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近年来,农发行会昌县支行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充分利用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将光伏扶贫作为服务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投放光伏扶贫贷款7400万元支持会昌县周田2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和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具有显著的产业带动作用和社会示范效应。

项目采用光伏发电技术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建成了一座总装机容量20兆瓦的并网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覆盖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户667户。按照光伏扶贫有关政策,项目帮扶的贫困户每户每年可获得3000元的分红款,合计200万元/年,连续享受20年,共计4000万元。贫困户都说这是“阳光收益”,还给电站取了一个温暖的名字——“阳光银行”。

发电站建成后可源源不断地为会昌县提供约2200万度/年的清洁能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754吨,25年可累计节约标准煤20万吨,减少碳排量16万吨。截至目前,累计发电7467.31万千瓦时,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的职能作用,把发展绿色金融、打造“绿色银行”作为战略任务,围绕“双碳”目标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服务“三农”的火热实践。(管丽萍)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