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永丰县检察院: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2021年11月17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分发普法宣传册。

为尽快落实永丰县人大代表、三坊乡三坊学校教务主任黎伦玉提出的“偏远乡村学校期盼法治宣传”的意见建议,10月中旬,永丰县检察院青年护“未”队,走进县三坊乡三坊学校,开展“学好法律知识 守护美好未来”的普法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法治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懂得了哪些违法行为不能做,知道遇到不法侵害该如何处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检察官了解到该校学生人数较多,饮水机太少,学生喝水要排长队,有时上课铃响了,还有很多同学杯子里都是空的。为解决学生饮水难问题,该院领导当即决定向学校赠送饮水机,并派专人将两台饮水机送到学校并安装到位。

近年来,该院加强与县人大代表沟通联络,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已选派16名检察业务骨干担任“法治副校长”,广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大对青少年法律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降低青少年犯罪率。(文/宋艳琴 图/姚卫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