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富山乡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2021年11月19日07:33    来源:江西日报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的能力,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助力残疾人致富增收。近日,南昌县富山乡3位政协委员、4名党员志愿者携县残联邀请专业技术老师,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一场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专场培训活动,现场专家、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

  该培训以普及农业实用技术知识为主题,种植专家从蔬菜的植物学形态到蔬菜的用途及栽培技术、防害与采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延展了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普及,帮助现场群众打牢理论基础。

  为进一步检验、巩固培训成果,帮助他们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成果,富山乡同时邀请培训老师来到部分群众家中,对蔬菜种植工作进行实地指导,现场为群众解答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本次培训还将为所有学员免费发放蔬菜种植种子。

  富山乡通过举办这次实用技术培训活动,让农村残疾人掌握科学的种植技术和方法,有效帮助农村残疾人实现自食其力,为促进农村残疾人增收起到良好的作用,并进一步提升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调动他们学文化、学技术的积极性,在提升生产生活水平的同时,培养出更加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罗苗苗)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