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开展质量提升 夯实质量基础

赣州质量工作迈入发展快车道

2021年11月19日07:3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通报了2020年度设区市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赣州以100.38分位列全省第一,也是唯一突破考核总分100分的设区市。

  建成国家级质检中心3个、在建省级质检中心5个、技术机构数量全省第一、检测能力中部地区领先……赣州优异的质量工作成绩,是协同推进、精准聚焦的结果。近年来,赣州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主线,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双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41个单位协同发力,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产品质量持续平稳、工程质量持续稳定、服务质量持续向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11月11日,为激发全市制造业员工质量知识学习热情,持续推动企业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和质量效益,赣州制造业企业员工质量知识竞赛正式启动,吸引了全市3800余名制造业企业员工参加。

  此外,记者还从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赣州正在筹备“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高校”系列活动,通过专场招聘会、企业宣传展示、“质量知识大讲堂”、校企政合作交流会等方式,提升本土企业尤其是“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

  近年来,赣州围绕“1+5+N”重点产业质量提升需求,深入开展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其中,以推进稀土永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开展了稀土永磁产业质量提升项目;深入推进家具产业质量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南康家具”品牌价值突破100亿元。 (记者唐燕)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