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鄱阳湖保护区救助一只落单白鹤

2021年11月22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吴城站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收到一只由200多公里外的景德镇林业局送来的白鹤。

11月16日,一只南迁鄱阳湖越冬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因体力不支落单,被景德镇市浮梁县一村民发现后立即向林业部门报告,得到了及时救助。

“我们在这里巡逻的时候,有老百姓说在槐树岭一稻田里发现有一只没见过的大鸟。”护林员许镇伍立即向浮梁镇林长办主任作了汇报,并一起赶往槐树岭。随后,他们把它带到茶培农庄,因为无法确认是什么鸟,所以打电话向浮梁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求助。

经浮梁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辨认,村民救助的这只鸟是白鹤,是大型涉禽,这只白鹤约有70厘米高,4公斤重,因为还是亚成体,羽毛为灰褐色。白鹤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物种,被誉为鸟类中的“活化石”,是江西生态环境优美的代名词。(邹楠、钟南清 )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