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护航秋粮收购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3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每到秋粮收购旺季,我就因筹措收粮资金而发愁,多亏了邮储银行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保障了企业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充足。”江西新海集团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总感激地说到。

江西新海集团粮油有限公司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工业园南区,主要经营粮食收购、大米加工及销售。企业主李永新从18岁开始接触大米加工业,利用当地土壤富硒特色,推出生态米、绿色米、有机米、富硒米等产品,并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

据悉,该企业成功入选“井冈山”牌稻米区域公用品牌加盟企业,并与县域七都乡、八江乡、瑶田镇、潭城乡、鹿冈乡30多家粮食种植大户签订了生产合作协议,签约面积达5000余亩。但由于秋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资金量大,同时又受制于抵押物的限制,贷款较难,进入收粮旺季,企业就面临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秋粮收购,资金支持是关键。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对接该企业融资需求,针对粮食收购企业资金占用大、抵押物受限、融资难问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在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通过“抵押+信用”的产品组合模式,打通了收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同时该支行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优先保障秋粮收购资金贷款调查审批,在短时间内为该企业提供了106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在为该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解除了种粮大户的后顾之忧。

这只是邮储银行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切实履行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本源定位,持续加大粮食行业信贷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永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廖利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