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文明创建暨铲除外来入侵物种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1月23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11月22日,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动员局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40余名志愿者来到红谷滩区生米镇俊塘村开展清除入侵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该植物具有较强的繁殖能力,一株黄花可以长出20000颗种子,种子会随风落地繁殖。除种子繁殖外,还能通过根部繁殖,在地面下编织出一个巨大的网,可以快速占有空间,抑制其他生物生长,破坏园林绿化,与农作物争养分、争水、争阳光,蚕食土壤肥力,影响农作物产量和质量等危害。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大宣传防治力度,动员各界广泛参与,同时,根据“加拿大一枝黄花”生物学特性,探索其他防治手段,进一步缩小其生存空间,控制其发生范围,减少其危害,从而保护当地农业生态环境。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