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为农民工追讨劳动薪酬50余万元

2021年11月24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大力加强支持起诉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该院共办理支持起诉案件68件,为农民工追讨劳动薪酬5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院坚持民生优先、高效办理的原则,将民事检察支持起诉与保障民生、服务大局深度融合,严格落实上级院要求,推进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快速健康发展。该院通过增强外部协作,主动加强与劳动监察部门、司法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介绍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职能,促进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畅通线索移送,强化案件协作,形成司法保障联动模式。同时,该院联合区法院共同出台《关于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和多元解纷工作的协作意见》,对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的原则、范围、程序及检法两家沟通协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推动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开展取得实质成效。

此外,该院还积极进社区、乡村开展支持起诉检察职能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支持起诉职能,提高群众对支持起诉工作的知晓率,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正确维权。

下一步,该院将将继续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在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为民办实事的诚意和实效。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