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上高

江西上高:税收缓缴有温度,助企发展动力足

2021年11月24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份我们缓缴了106.71万元税款,后二个月还可以缓缴,这么好的政策着实为企业创新发展缓解了资金,可算是帮了大忙了。”江西振业化纤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耿李平说。

这是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税务局落实税收缓缴政策的一个缩影。为了让纳税人便捷收获税收缓缴政策的优惠,上高县税务局以大宣传、大落实、大考核,促税收缓缴政策落实“全覆盖”“早部署”“无死角”。

该县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企业咨询平台、征管微信群、上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税收缓缴政策,提高企业法人及财务人员税收缓缴政策知晓率,加强企业财务人员全员培训,提升政策精准执行力。

“税务干部上户宣传,帮助我们弄清税收缓缴政策,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特别感激他们。”宏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旅良说。

上高百思康瑞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武在听取了税务人员税收缓缴政策后高兴地说:“我一直在关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发布,税务部门充分宣传和落实税收缓缴政策,做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

在做好缓缴政策全方位宣传的同时,上高县税务局还组织开展“志愿锦江行,缓缴谋发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00名税务干部走企业、进矿山、“上山下乡”开展面对面辅导,确保税收缓缴政策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为了确保税收缓缴企业“电话通”“地址对”“群联网”“讲得清”“加速度”,该县县税务局及早部署,成立领导小组,选调业务骨干,大面积组织培训,并实行“挂图作业”等。

“税收缓缴政策涉及 1760 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不用任何审批流程,只需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迅速享受到税收优惠。”该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彭林平说。

“我们公司财务核算不够规范,要不是税务人员上门辅导,帮助我们规范了核算制度,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就拿到‘缓缴红包’。”上高县三兴控股公司财务人员陈女士说。

“从11月份缓缴数据分析,全县四季度预计缓缴税收将突破1亿元。我们要做的就是该缓缴的一分不少全兑现。”上高县税务局税收缓缴政策落实办公室负责人说。

该县税务局将税收缓缴政策落实工作纳入督查和绩效考评,在前期逐项梳理,逐项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督查和考核内容,细化考核指标,确保督到底、无死角。

“落实税收缓缴政策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虽然仅仅是“缓缴”,但这“缓一缓”的意义非同寻常,将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和恢复生机提供帮助。”上高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海涛说。(易奇勋、李建华)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