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上高

江西上高:59岁老交警坚守一线护平安

2021年11月24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一名‘老交警’,支援我们所一起战斗也有一个多月时间了,无论是工作态度还是工作能力都值得我们学习。”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公安局敖山镇派出所民警晏祎祥说。

晏祎祥口中的“老交警”是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指挥中心退居二线的四级高级警长潘思生,部队转业到交警大队工作,今年已经59岁的他一干就是25年。

为响应“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号召,潘思生下沉基层一线支援敖山镇派出所,他依托派出所的巡逻勤务,把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排查触角延伸至更多的乡村道路,并及时进行沟通整改,既达到了巡逻管控目的,又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敖山派出所辖区内有27条村与村之间通达的道路,一共是57公里。有5处急弯陡坡、临水临涯路段之前就做好了安全防护工作,但我们也会经常去巡查一下。”潘思生已经对这里的基本情况熟知于心。从今年9月28日驻所开始第一天的工作之日起,他和所里的民辅警记不清在这57公里的农村道路来来回回巡逻过多少次,为的是护百姓一路平安。

随手翻开老同志潘思生的工作日志,从简单的文字记录里,仿佛能感受到一笔一划之间透露出的那股认真负责的干劲。

潘思生和所里民辅警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中去,督促农村地区驾驶员自觉摒弃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陋习,并围绕反电诈、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走近群众身边,有效增强了农村地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在该县敖山镇,无论是白天黑夜,工作日还是节假日,辖区的每个村庄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因为有他们的坚守,群众多了一份平安。(易奇勋、况志松)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