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丰城湖塘:百年古村留乡愁

2021年11月25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丰城市湖塘乡坑里村,一幢幢百年老宅、古戏台,唤起游客的儿时记忆。近年来,湖塘乡为了保护辖区古建筑,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并将古村落保护与特色产业相结合,发展具有古村落特色的乡村旅游。

坑里村古建筑多为清代砖木结构,该乡累计修缮17幢古宅、古戏台等,完成了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站建设,对村庄进行具有古村落风貌的村庄外立面改造,村庄按照古村落特色建筑风貌进行统一规化建设,对门塘、环村小溪进行了改造提升,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得到有效保护,村内环境得到巨大的改善。

坑里村依靠区位和环境优势将旅游当作一项经济产业来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产品,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乡村旅游给村庄带来了众多游客,农民群众将水稻、茶油、花生等土特产销售给旅客,有效增加了农民群众的收入。湖塘乡对古建筑的保护和修复,不仅吸引了游客,增加了村民收入,更留住了乡愁。(晏玉琦)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