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丨希望增加乡村公交满足赶集出行需求 江西大余:安排

毛思远 罗娜
2021年11月2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新城镇各村到镇上没有乡村公交,而村民从村里到镇上的交通需求一直都存在,建议增加公交班线,满足赶集出行需求。”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委书记留言,希望满足村民赶集出行需求。

“镇上的村民有农历三六九赶集的习俗,村民只能自己解决从村里到镇上的交通问题,如果都去乘坐偷偷营运的三轮车,会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该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网友留言

收到留言后,大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立即交办县交通运输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核实,大余县通达汽运有限公司2020年11月因经营困难申请破产清算,因公司破产以及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陆续有较多驾驶员离职,导致新城镇至其他村组的车辆暂停运行,新城镇至各村组的班线仅保留新城镇至下垄村、新城镇至樟斗镇的车辆正常运行。

2021年7月1日开始由大余县岭南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延续客运经营生产,按照县建制村通客运班车运营的统一部署,该公司已投入多辆中小型客车开通至新城各村组的客运班线。针对村民赶集出行需要,岭南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结合实际调整运行计划,于近期先行安排1辆客车逢农历三六九在新城镇至各村组中运行,满足各村组村民赶集出行需求。同时,该县也将督促县交通运输局指导岭南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加大招聘宣传力度,适量扩大招聘范围,为入职驾驶员提供更优渥的待遇,待驾驶员足额后,逐步恢复乡镇至各个村组的客车班线营运,以解决村民出行难、乘车难等问题。

(回复截图)

11月20日,正逢赶集日,行驶于各村之间的乡村公交客车。(大余县供图)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