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特别报道

答好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柴桑答卷

——专访江西省党代表、九江市柴桑区委书记盛炜

罗娜
2021年11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在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人民网推出“作示范 勇争先 对话党代表”系列访谈节目,邀请党代表话心声、谋发展。今天邀请到盛炜代表,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网:在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大会上,易炼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的报告,吹响了未来五年江西发展的号角。请问盛炜代表,九江柴桑区将如何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盛炜代表:易炼红同志所作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主题鲜明,步履坚实、举措务实,凝聚人心、振奋人心。九江市柴桑区将切实扛起“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责任,坚决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产业兴区、交通强区、文旅旺区、环境立区、幸福城区”五大战略支撑,坚持项目大会战、环境大优化、作风大提升,立足本地沿江、临路、靠山、近城,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游客集散中心、中心城区门户、新型工业样板,以面对未来国际化标准高质量推进高铁新区建设,全力保障抓好昌九发展大道二期、过江通道和物流园区等建设,全面加强城市更新与乡村建设,切实筑牢新材料、电子电器、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基础,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柴桑力量。

人民网:党代会报告中,我们也看到九江机遇,那么,对于柴桑区来说,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立足点在哪里?未来,九江柴桑区又将如何科学谋划,交好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柴桑答卷?

盛炜代表:九江市柴桑区将以“五大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为立足点,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五大战略”中我们以产业兴区和交通强区来对照落实省委提出的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全面建设富裕江西。以文旅旺区和环境立区来对照落实省委提出的全面建设美丽江西、全面建设和谐江西。以幸福城区来对照落实省委提出的全面建设幸福江西。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来对照落实省委提出的全面建设勤廉江西。其中,产业兴区、交通强区、文旅旺区、环境立区和从严治党是手段保障,幸福城区来对应落实,最终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答好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柴桑答卷。

人民网:下一步,九江柴桑区将如何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篇章的磅礴力量?

盛炜代表:九江市柴桑区将通过理论学习、广泛宣传和统筹发展三个方面,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

理论学习方面,这次大会结束后,柴桑区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读书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同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成效,确保各项会议精神在柴桑取得实效。

广泛宣传方面,全区将抽调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同志组成宣讲团,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用好电视、广播、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和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深入报道柴桑广大干部群众对会议的热烈反响,反映全区上下贯彻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切实营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篇章的浓厚氛围。

统筹发展方面,学习的成效如何,最终要靠工作来检验。柴桑区将切实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开展“项目大会战、环境大优化、作风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坚持“5+2+1”工作体系和“12345”项目推进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深化项目建设、加快改革创新、做亮高铁新区、营造绿色环境、壮大文旅经济、抓实文明创建、维护社会稳定等,确保以各项工作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篇章贡献柴桑力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