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第三届江西农博会落幕

2021年12月08日07: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为期4天的第三届江西农博会圆满落幕并召开表彰大会。本届农博会交易成果丰硕,现场总零售额突破1000万元,比上届增长近10%。

  本届农博会以“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为主题,展示规模较大,展览展示面积超2万平方米,有超过520家企业和运营商参展。参展商中有21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35家省级龙头企业,参展产品95%以上是商品化、品牌化农产品。4天展期时间,现场总零售额超1000万元,签约订单金额超过6590万元,现场直播带货大赛销售金额达到140.71万元。新增“一元购”“打卡发圈”“集章赢好品”以及直播大赛等特色活动。“一元购”活动更是成功吸引5.5万人前来观展,派送活动产品超万份。

  展会期间组织举办多场重要活动,除数字农业农村论坛、“赣鄱正品”品牌发布会、“品牌赋能·产品焕新”品牌论坛外,还发布了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和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名单,公布了“赣鄱正品”第二批认证品牌名单、江西农产品“二十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百强榜”等,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我省农产品品牌建设推广了新形象。未来,我省农业将更加注重农产品品牌建设,共同做大做强“赣鄱正品”认证品牌。

  此外,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会授予南昌市展团等11个展团最佳组织奖,授予江西省进贤县军山湖鱼蟹开发公司“军山湖大闸蟹”等210个参展产品金奖。 (殷琪惠 记者杨碧玉)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