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井冈山市全力打造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

2021年12月08日07: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井冈山市下茅坪水厂建设工地上,城乡供水一体化设施的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项目负责人介绍,下茅坪水厂工程项目是井冈山市“重点项目大会战”中的民生工程,也是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井冈山市中心城区的重要供水点,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的供水压力,促进民生改善。日前,整体项目正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净水厂已完成80%的工程量。

  据了解,关乎革命老区群众饮水安全的井冈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该市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全市规划为4个分区供水工程,将形成2处城市供水工程,5处规模化供水工程,7处千人集中供水工程和44处千人以下集中供水工程为主,若干分散式供水工程为补充的供水体系。目前,井冈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已经全面推进,预计在2025年全面完成,项目完成后,规模化供水受益人口将达到16.8万人,全市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3.67%,有效提升城乡供水保障率。(赖建华 雷传锋)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