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铜鼓环境综合整治 提升颜值惠民生

2021年12月08日07: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铜鼓县西湖小区住户积极配合中心城区违法建筑专项治理行动,对住房楼顶的钢架棚、铁皮棚进行拆除和彻底清除,清除面积超2000平方米。这是该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铜鼓县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改造升级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区污水管网,启动“一河两岸”改造项目,有序推动住宅加装电梯,新建一批停车场、公交站、口袋公园,让城市更美丽、百姓更满意,获评全省首批“美丽宜居示范县”等称号。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近年来,该县投资8000万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3个,涉及群众2332户。疏通整治老旧小区内地下管网,对雨污进行分流,维修清掏下水管线和化粪池,保障排水通畅;修复小区内破损道路、围墙;设置电瓶车棚并配置充电桩,建设停车泊位。通过改造,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同时,真正让文明意识深入小区、深入民心。

  同时,该县启动“一河两岸”改造项目,以定江河为基础,总投资1.3亿元的一批绿道景观建设完成,“水清、岸绿、景美、路畅”的沿河美景正成为现实。(记者胡勇飞 通讯员柒巧)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