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地方征信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

2021年12月08日07: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7日,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市召开,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省政府金融办、吉安市政府、赣州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共同为江西省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赣金普惠)上线和企业收支流水大数据征信平台产品发布按下启动键,标志着我省地方征信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

  地方征信平台建设是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工作,是破解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我省地方征信平台建设的不断推进,是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和普惠金融的重大突破,对于解决银企对接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扩大小微企业和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信贷投放和信贷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下一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省政府金融办将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关于地方征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立足本省,市场化、实体化、专业化的推进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和运营。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拓宽应用渠道,持续推进地方政务和公共事业数据的有序开放和共享,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信贷产品、征信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信息中介和融资中介功能,增强地方征信平台的服务效果和影响力,优化地方融资环境,深化普惠金融改革,书写新时代江西金融改革发展新画卷。(彭 磊)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