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15天完成539户签约任务 54组征迁干部上户“结亲”

弋阳棚改工作惠泽城乡群众

2021年12月08日07: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一栋栋被征收的房屋正陆续拆除;桃源里公租房签约,征迁户喜笑颜开地从平房搬迁至公租房;棚改干部纷纷来到征迁户家“走亲戚”……10月底以来,弋阳县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实现了拓展城市空间与惠泽城乡群众的双赢。

  15天完成征迁签约任务。为凝聚棚改合力,弋阳县成立以县党政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2021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出台棚改征收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棚改动员大会;将南岩街道水南村湖塘沿和桃源街道建岭南区原701厂公房及房改房、东站原水泥厂公房等片区539户棚改任务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包干到户;抽调棚改“老兵”充实征迁队伍,建立每日早晚例会制度,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协调工作、处理问题。棚改指挥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棚改积极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和韧劲,每天破难题、促签约、晒进展、比进度,迅速掀起了棚改工作的热潮。短短15天时间,该县便全面完成2021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所涉539户的征迁签约任务。

  54组征迁干部上户“结亲”。在征迁工作中,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秉着遵循历史、结合实际、让利于民的原则,做到棚改公开公平公正和“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坚持党员干部征迁户带头签约,积极为其他征迁户做好示范引导和政策宣讲,县卫健委科级干部、湖塘沿片区征迁户汪晓民主动签约后,很快打消了该片区居民的顾虑,使片区棚改工作迅速打开了局面。同时,54个征收工作组干部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主动上户与群众结对攀亲,耐心细致为他们讲解政策,真心细心用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征迁户纷纷从“要我拆”变为“我要拆”,主动配合征迁工作。

  170余户住上公租房。“住了大半辈子的瓦房,终于搬进了宽敞舒适的新楼。”在弋阳县桃源里公租房内,刚搬进新居的周孔水夫妇高兴地说。为及时破解困难征迁户住房问题,切实解决、改善百姓住房条件,该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近段时间又对资格联审、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170余户征迁户进行了公租房选房,有力推动棚改工作顺利开展。据悉,今年以来全县棚改共征收房屋面积约6.5万平方米,收储土地近2000亩。下一步该县将结合城市功能布局,着力推动学校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补齐民生短板,让城市建设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记者张弛、吕玉玺)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