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问需服务促发展 南昌县检察院走访企业并开展座谈

2021年12月0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深化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实效,落实市检察院“为民办实事·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要求,12月4日,南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一行实地走访一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企业负责人在会上提出,希望加强对伪造公司印章、诈骗等侵犯建筑企业权益的各类犯罪加大打击力度,加强案例的社会宣传,提升打击犯罪的震慑作用。

王勇表示,将充分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以看得见的行动、感受得到的温情,当好民营企业“老娘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创新法律服务手段,通过加强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搭建服务平台等措施,增强企业管理人员法治意识,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以来,南昌县检察院会同该县工商联到100余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帮助企业家强化产权保护意识,提高法律水平,促进企业家依法经营、规范经营;邀请4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服务六稳六保”等为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方便企业家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针对建筑领域案件多发情况,联合有关部门为70多家建筑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授课,从法律、证据、程序等三个层面提出意见建议8条,引导企业依法理性维权,规避风险。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