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宜丰:千年古村 古韵画卷

2021年12月12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旗袍爱好者在天宝古村走秀。何贱来 摄

人民网南昌12月12日电 面朝碧水,背靠青山,古屋沧桑,曲径通幽……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有着1800多年历史、首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江西省宜丰县天宝乡天宝古村构成一幅古韵悠悠的生态人文画卷。

天宝古村素以科举和传统礼俗闻名,自宋代以来,共出过文武举人、进士137名,各类贡生、秀才460多名。至今保存有明清建筑170幢,古巷、古井、古桥、宗祠、敕匾、窗雕等“老物件”无不透露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近年来,当地遵循历史文化风貌,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围绕耕读、乡绅、宗祠、古建、雕刻、民俗饮食等六类特色文化体系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传承千年文脉,留住历史记忆。(毛思远 何贱来)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