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整治网约车七大违法违规行为

2021年12月13日07: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执法局获悉,12月13日起,我省全面开展网约车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线上线下联动执法,严厉打击网约车平台和车辆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净化网约车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涉及网约车领域七大违法违规行为:网约车超越范围运营的(如从事或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未按照规定提供共享信息,或者不配合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调取查阅相关数据信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再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或者有严重违法行为的。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至2022年11月30日,各地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精准发力、常态执法,通过源头核查经营主体、重点区域路面巡查、清查违规网约车平台、严查超越范围经营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举措,保持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的高压态势,加快提高我省网约车“双合规率”,保障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