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万载县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2021年12月13日08: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万载县以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契机,按照“以种带养、以养促种”的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理念,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发展生态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促进农业与旅游休闲、健康养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三兴镇在县委、县政府带领下,在县农业农村局指导下,通过企业实地走访、安排营商专员等方式,解决企业建设困难,大力推进沃琪生态休闲农业园建设项目。

  初冬时节,走入沃琪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生态休闲农业园项目基地,40亩的生猪标准化养殖厂房一字排开,配置了自动喂料、高压冲洗、智能温控、中央高压热水消毒等系统。养猪场旁是该公司的1000余亩精品果园,果园里以梨树为主,以红心橙树、柚子树、砂糖橘树为辅,工作人员正在用绳子为每棵梨树进行拉枝,并且操作自动化设备对果树进行灌溉。该公司将生猪粪便进行综合处理后,用来浇灌果树,既减少了污染,又提升了果实的品质,实现了养猪种果双丰收。

  据了解,沃琪公司农业种植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50万元,该项目自运营以来,带动了脱贫户就地就近务工,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取得了可持续稳定增收的效果。“公司将以特色种植、养殖为重点,以现代农业为亮点,坚持打造农旅结合循环发展的高品质农业产业旅游休闲地。”该公司总经理喻辉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利用基地现有的水库资源,建设水上娱乐、拓展体验、休闲垂钓和养生等参与性活动项目。(潘 华 周 虹)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