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丰城入选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

2021年12月1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发布了第一批30个天然富硒土地名单,丰城市中国生态硒谷核心区内14472.14亩富硒土地名列其中。

据了解,丰城富硒土壤面积共524.7平方公里,含硒量高达每克0.538微克的有机硒壤集中分布于董家、泉港、湖塘、梅林、尚庄、曲江、荷湖、洛市、铁路、丽村等十几个乡镇。2020年,首次申报的天然富硒土地有14472.14亩,涉及董家镇孙家村、密塘村、金塘村、兰塘村、泉溪村和东坑村等6个自然村,地属“中国生态硒谷”核心区。

据介绍,此次天然富硒土地的认定将有利于农业种植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下一步,丰城市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力支持地质调查成果转化,助力富硒产业激活乡村振兴。(黎忠忠)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