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吉安>>吉安新闻

吉安市吉州区:童心记历史 云上颂和平

2021年12月14日07:4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上午,吉安市吉州区曲濑镇阳光之星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同南京、重庆、云南、湖南等省市的30余所小学的师生一道,通过网络云课堂同时开展“童心记历史 云上颂和平”网络云班会,学生们共上一堂课,一同诵读《和平宣言》,共同观看国家公祭仪式。

  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惨案幸存者口述视频,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资深讲解员徐银霞、幸存者后人濮文老师的讲述下,共同回忆了84年前南京城那段惨痛的历史。现场,来自曲濑镇阳光之星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彭诗涵发表交流感言,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悼。历时两个小时的云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让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争当“国际和平小使者”》倡议书上认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立志做和平的坚定维护者。

  “落后就要挨打,这个历史教训太深刻、太沉痛。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要奋发图强,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强我中华而努力!”四年级学生孙玥婷告诉记者。“南京大屠杀是南京城历史上的至暗一刻,侵华日军犯下的惨无人道的暴行是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痛,南京大屠杀给了我们血的教训,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五年级学生彭诗涵说。

  “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永远铭记血与泪的历史。同时,让孩子们当传播历史的小使者,把这段历史讲给父母听,讲给身边每一个人听。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信念,爱党爱国爱和平,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曲濑镇阳光之星希望小学校长王笃洪表示。(记者李歆 通讯员罗贵芬)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