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铜鼓姐妹花把日子“晒”成一幅画

2021年12月16日07: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红色的胡萝卜丁、白色的白萝卜丁、紫色的紫薯膏条、金色的南瓜圈……温暖明亮的阳光下,一块块晒匾交错摆放,犹如一幅五彩图画。12月4日,走进铜鼓县温泉镇禄田村铜乡源手工作坊的晒场,映入眼帘的美景让人沉醉!更让人赞叹的是,王婧和周玲玲这对姐妹花勇敢创业,把铜鼓客家小吃推向市场,把生活过得像这阳光下的晒场一样多姿多彩。

铜乡源手工作坊合伙人王婧和周玲玲都是铜鼓县高桥乡人。王婧原来是一名护士,五年前辞职。“儿子上小学,丈夫跑车比较忙,小孩不能没人管。”她说。辞职后,王婧决定创业,做铜鼓特色小吃,便和周玲玲一起在高桥村整理了3间房间,买来了蒸笼、包装机等设备,注册了“铜乡源”商标,设计了LOGO和产品包装,开始了创业之路。

她们收购木瓜、杨梅,做出了第一批产品,在朋友圈叫卖,不出一个月全部卖完。两人信心大增,又开发了李子干、木瓜干、酸枣糕等几十个品种,还兼卖蜂蜜、笋干、菌子干等产品。

2018年端午节,两人采购了1万多斤铜鼓本地野生杨梅,准备做杨梅干、杨梅饼。可是,一连下了十几天的雨,附近几家冷库都没有储存空间,导致3000多斤杨梅全部发霉倒掉,损失6000多元。现实逼着她们转变思路。

2018年9月,她们在温泉镇禄田村建起了标准厂房,有冷库、烘干车间等。从此,再也不用看老天的脸色了,一年四季天晴下雨都可以加工。如今,她们制作的客家小吃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

“累,非常累。一年难得休息几天,甚至大年三十、正月初一都有客人来拿货。”说起创业6年来的经历,周玲玲表示,把铜鼓客家小吃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品尝美味,很有成就感。(邱 桀 记者 李 颖)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