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纪审联动 释放监督乘数效应

2021年12月17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纪检与审计人员对锦江供电所维修工程进行核查,这是今年以来该公司纪检与审计协作配合新模式,主要以审计调查为先导、纪律审查为核心,实施“纪审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监督结果整改联动、在监督重点上同向发力、在监督成果上共享共用、在标本兼治上同频共振,较好实现了“1+1>2”的乘数效应。

结果导向,监督整改联动。为确保公司自主实施项目的稳定推进,公司纪检围绕严禁虚增工程量、严禁任意处置、截留、变卖工程结余或拆旧物资等廉洁风险点进行监督检查,并计划对2021年203个自主实施项目工程进行内部审计。

发挥优势,同向发力监督。审计全年的审计项目计划,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与纪检工作相呼应,重点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公共资金使用的监督,着力发现职务犯罪、侵害群众利益“小微腐败”、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履责不尽责等方面问题线索。

加强对接,做好监督共享。纪检和审计作为公司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最大限度利用好审计报告,加大信息资源共享力度,做好监督信息互通和监督结果共享。

聚焦问题,巩固整改成果。聚焦每一个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归类梳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把集中整改、解决问题的全过程,转化为治本的全过程,转化为加强制度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不断巩固问题整改成果。(李雯)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