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凝心聚力描绘时代画卷守正创新讲好江西故事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12月17日07:0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密切关注大会动态,热议近年来中国记协助力我国新闻事业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用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讲好江西精彩故事,传播江西最美声音,展示江西良好形象,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汇聚更多正能量。

  当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来自我省的9名代表出席会议,现场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以及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怀。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郭建晖表示,省记协将组织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大会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忠诚铸入灵魂,引导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谋事业,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三个95周年”等重大主题,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佳作,切实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建强平台优服务,始终把记者当作家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认真倾听普通记者编辑心声,加强对新媒体工作者的联络服务,维护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使记协成为名副其实的“记者之家”。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和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怀,让与会代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万林表示,江西日报社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决扛起省委机关报的使命担当,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展现好江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生的深刻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述好建设“六个江西”的生动故事,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省级党报集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我相信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和我们一样,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视。”大江网(中国江西网)总编辑何宝庆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在讲好江西故事、中国故事中努力锤炼本领,不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以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凝心铸魂、服务大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殷切希望记心头,奋进路上再出发。对于我省一线新闻工作者而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的召开,让他们更加坚定地认为,走在新闻路上,要用双脚丈量新时代,用真情传递正能量,更好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助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初心不改,弦歌不辍,奋斗不止,脚步不停。”江西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高笑说,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在风雨中记录坚持,在平凡中挖掘感动,在时代变迁中讲述温馨,呈现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节目,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新闻人。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让会场外的我们同样倍感振奋、倍增信心。”赣南日报新闻评论部主任张宗兴说,作为一名工作生活在革命老区的青年记者,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当好新时代红色传人,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做到脚上有泥土、笔下有真情,讲述赣州好故事,传播赣州好声音,展示赣州好形象,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宜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李建艳说,到一线去,到现场去,这是记者的职责所在。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做好媒体深度融合这篇文章,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新方式,加大融媒产品创意生产,用心用情用力做出更多优质的新闻作品,把文章写在基层一线、生产一线、农村一线,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记者万仁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