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看什么?吃什么?赣菜美食文化节将开启“美味之旅”

2021年12月20日21: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萍乡12月20日电(时雨)燃动全城的赣菜美食文化节开幕式、规模盛大的赣菜美食展销会、精彩绝伦的厨王争霸赛、美食荟萃的舌尖盛宴......12月21日至23日,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将在江西省萍乡市南正街开幕,连续三天,每天都能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和味觉体验。

看什么?盛大开幕 美食文化节超吸睛

据悉,在美食文化节现场,市民游客们不仅可以让舌尖来一次旅行,还可以欣赏厨王争霸赛和文化表演,大饱口福、眼福。首届赣菜厨王争霸赛(萍乡赛区)将于12月21日在萍乡南正街火热开启,众多赣菜名厨名师将同台竞技、切磋交流,煎炒烹炸煮炖焖,腌卤酱拌生烤蒸,总有一种美味能直击你的味蕾。

此外,中心会场还将开展赣菜主题的精彩表演,非遗技艺、国潮节目表演、经典古典舞秀、多彩的街头杂技表演等。

吃什么?美味云集 特色美食一站品尝

2021年赣菜美食文化节及展销会汇聚各类特色赣菜美食,赣菜名菜、名小吃一应俱全,市民游客们可以一站式品尝江西各地的特色美食。

据悉,小吃展区云集了赣菜十大名小吃,有瓦罐煨汤、南昌米粉、瑞金牛肉汤、弋阳年糕、九江萝卜饼、井冈糍粑、瑞州烧麦、碱水粑、黎川芋糍、安远三鲜粉,来南正街,一次打卡十大名小吃!

绿色食材展区也值得一逛,蜂蜜、米酒、干货等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等待大家选购。米粉展区云集了省内知名米粉餐饮品牌,让到场的游客尽兴“嗦粉”!

除了在萍乡南正街设立主会场外,还在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设立了分会场,以“鲜”为主题,举办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武功“鲜”食节,活动现场汇聚萍乡各县区地域特色美食,展示“赣菜+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买什么?线上+线下 地道特产带回家

据悉,此次赣菜美食文化节不仅搭建了四大线下展区,即赣菜综合展区、绿色食材展区、名点名小吃展区和米粉展区,还开设线上云展区,网友可以通过小程序导览,轻松云游美食文化节,第一时间掌握活动资讯。

此外,主办方还联动媒体与直播平台,邀请本地主播为萍乡本地产品带货引流,让广大市民不到现场也能将特色美食带回家。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