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高县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1年12月2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上午,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首个交通公路项目通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的方式在上高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该项目名称为上高县泗溪镇城头大桥新建工程,共有54家投标单位参与投标,实现了上高在房建及市政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政府采购等领域“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的全覆盖,达到了“1+1>2”的协同叠加效应。

今年来,上高县行政服务中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扣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交易,将“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相结合。评标过程中,3名评标专家在上高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场”,2名评标专家在宜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不同的评标专家相隔近百里,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音视频双向同步交流、同步评审、在线打分、在线确认评标结果和打印评标报告。整个过程全程留痕,监管部门可通过监控系统实现全程在线监督。远程异地评标为交易各方主体及评标专家节省了交通、时间等成本,提高了评标效率;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有效遏制评标中存在的“熟人效应”,进一步维护了交易公正性。通过系统随机抽取多地评标专家,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了市、县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

下一步,上高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改革,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不见面”开标使用范围,达到评标办法全覆盖;提高“远程异地评标”使用频率,达到行业全覆盖。(况少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