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陈敏:萍乡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天堂”

2021年12月21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萍乡12月21日电(时雨)“‘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总有一种美食可以唤醒我们的味蕾、拨动大家的心弦。”21日,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在江西省萍乡市开幕,作为此次美食大会的“东道主”,萍乡市委书记陈敏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推介起萍乡美食。

“萍乡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天堂’。”陈敏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不仅为萍乡提供了优质丰富的食材,更使其深受吴楚文化的浸润。作为赣菜体系的重要分支,萍乡菜系既传承了赣菜原汁原味、口味浓厚的风味特色,又结合了湘菜长于调味、鲜辣清香的别样特质,集两者之大成,可谓独树一帜、颇具盛名。其中的辣、香、多、精,正是这一方水土最生动的写照,也是萍乡人民吃得苦、霸得蛮,热情爽朗、敢闯敢试性情最真实的体现。

陈敏介绍说,时至今日,深受各地人民喜爱的花蝴蝶麻辣、搓菜炒粉、推浆米古等名小吃依旧是萍乡人舌尖上最厚重的乡愁,莲花血鸭、萍乡腊肉、萍乡小炒肉等名菜肴更是伴随着食客的口碑誉满全国。

据了解,近年来,萍乡市一直致力于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不仅出台了一系列文件科学规划餐饮行业发展,建设了南正街等一批夜间经济街区,同时还打造了“老萍巷莲花血鸭”“毛家湾”“大碗菜小碗菜”等一大批餐饮品牌企业,为“唱响赣菜品牌、做大赣菜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赣菜美食文化节,以‘萍水乡逢,共享味来’为主题,必将为推动萍乡文旅大融合、消费大升级、经济大发展提供有利契机。”陈敏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赣菜美食文化节,在投资者与萍乡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建立联系的纽带,搭建合作的平台。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