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道多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21年12月29日07: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道办事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任务。该街道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疑难问题不出街”的原则,周密部署,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

  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该街道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并认真落实街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登记、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从快从稳解决;对不能解决的,依法依规做好解释说明和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做好化解、疏导工作,维护好干群关系。

  源头化解问题,加强宣传引导。该街道每月进行线索摸排,及时掌握一些可能引发集体上访的重点事、重点人,以及苗头性、动态性问题,做到未访先知、接访有备。丹江街道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开展了信访法治宣传行动,既宣传讲解又摸排稳控,营造起良好的信访氛围。截至目前,丹江街道开展各项信访宣传活动共计23次,张贴宣传标语163张、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手册428册。(丁丽秀 黄 敏)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