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樟树:标准化改革让项目审批高效省心

2021年12月2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解决工程建设审批涉及部门多、审批程序繁、审批时限长等问题,樟树市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改革,实现审批服务提质提效,助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

实行“专窗”受理。设立工程建设审批专窗(简称“专窗”),按照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环节,将工程建设审批涉及的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19个单位49项审批服务事项统一授权“专窗”受理,同步应用审批系统办公,实现“一窗受理、一网审批”。

实行限时办结。统一制作企业投资类、政府投资类等8类项目审批流程图,将每项审批时限明确在流程上,实行限时办结,实现审批时限较原有时限压缩50%以上,其中工业项目压缩至34个工作日以内。

实行容缺办理。全面落实“容缺审批+承诺制”机制,在企业承诺限期补齐容缺材料的前提下,对图审合格书等28项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已容缺审批康怡冷链物流等77个项目。

实行标准化服务。秉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六多合一”,稳步推进审批事项、审批条件、受理材料、服务流程、在线审批、中介服务、监督考评等7项标准化改革,实现工程建设审批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双提升。2021年已办理工程建设审批事项1448件(次),涉及项目342个。(刘慧)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