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教育

2021年江西省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落幕

2021年12月2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晚,2021年全省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颁奖活动在南昌举行。

本次活动以“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在全省中小学生中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并以学生带动家长、家庭、社区,提升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

据了解,2021年全省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全省4373所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14.9万余学生参与,决赛评选出获奖作品298幅、最佳组织奖50个、指导教师奖274名,作品网络投票参与人数31万余人次。

活动现场对获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奖代表及最佳组织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公布了网络人气奖投票结果。评审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获奖选手代表在现场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创意阐述,活动通过主题歌舞表演、森林防火知识快板表演、森林防火主题朗诵及森林防火知识互动问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令“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主题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进行了展陈。

当前,正值浓冬季节,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祭祀、节庆等非生产性用火剧增,是最易发生森林火灾的时节。江西将以2021年全省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为契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带动家庭、社区、社会,共同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江西绿色底色、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博文、钟南清)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