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全南创新形式解决急难愁盼

“一张清单”成民生“及时雨”

2022年01月03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足球、羽毛球、健身操、花样跳绳……下午课后,全南县第二小学的操场成为一个“快乐星球”,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这是记者日前在该校操场上看见的一幕。

  由于地处城区中心地带,全南县第二小学运动空间极其有限,一直没有正规的体育场地,遇到同样难题的还有全南县龙源坝中学。去年,全南县将这两所学校的操场改造列入“一张清单”,新建了五人制足球场和塑胶环形跑道,有效满足了学生对多元化教育的需求。“足球场建好了,‘一张清单’不愧为民生‘及时雨’!”在走访中,全南县第二小学校长李水平说。

  在全南,“一张清单”正在持续不懈为民解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探索实行“三听两问摸实情、一张清单办实事”工作法,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理成“一张清单”,形成“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干部接单—推进落实—跟踪问效”的工作闭环,杜绝了责任“踢皮球”、问题“空运转”。

  针对事关千家万户的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全南持续新(改、扩)建城乡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在家门口享受媲美大城市的教学硬件设施;让群众有“医”靠,加快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投入使用,建成县人民医院康复大楼、疫情防控集中收治病区、疾控中心大楼;更加关注“一老一小”,支持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农村互助养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南“一张清单”梳理2104件实事,已完成2074件,做到件件有解释、有答复、有落实。 (记者唐燕 通讯员唐夏玲)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