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元旦假期进入尾声 春运火车票开售

2022年01月03日12: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3日电(时雨)3日,本网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元旦假期进入尾声,各地迎来返程高峰,南铁预计当日发送旅客62.1万人次。此外,春运火车票3日起发售。

为方便旅客假期返程,南铁精准灵活调整运力,1月3日,南铁在南昌至萍乡、福州,厦门至长汀、龙岩,福州至三明、南平、建宁等方向加开动车组列车153列,确保旅客顺利返程。

据悉,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

春运前,赣深、安九高铁等新线开通运营,南昌至深圳的京港高铁南段新通道全线贯通,极大拉近了南昌、合肥、南京、上海等中东部城市与广深地区的时空距离,将有效便利沿线群众春运出行。铁路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客票预售情况和候补购票数据,精准分析客流需求,确定图定列车上线和临客启动时机,梯次投放运力。同时保持普速列车必要开行规模,统筹兼顾非客流集中方向列车的开行,保证旅客群众基本出行。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 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