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牢记嘱托实干笃行 不负人民奋楫争先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江西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03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走过激荡人心的2021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贺词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诚挚问候,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信心满怀,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笃行、奋楫争先,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昌出租车驾驶员吴宝喜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他感触颇深。城市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出租车,在他看来,自己这份职业虽然平凡,却有着不平凡的使命与意义。

  今年58岁的吴宝喜在南昌出租车行业干了19年。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从青春活力的年轻人到成熟稳重的老师傅,他见证了南昌的繁荣发展、日新月异。

  寒来暑往,吴宝喜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出行服务,19年行车200多万公里、累计运送乘客19余万人次,零违章,未出现一例有责投诉。他还加入社区爱心车队,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公益行程超过1万公里,志愿活动时间数千小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吴宝喜表示,他将立足岗位,在提升服务品质、增强群众出行幸福指数上再接再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的哥”,不断擦亮城市流动风景线。“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红军后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副馆长钟敏深受鼓舞、干劲十足。

  “作为红军后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的讲解员,我更加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使命和重任。新的一年,我将牢记嘱托,不遗余力挖掘更多红色故事,用心用情讲好红色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贡献更多力量。”

  “2022年,我们将成立红色资源抢救性挖掘整理工作专班,着重加强红色文化抢救性挖掘、记录、整理。同时,积极开展好各类社教活动。”说起新年规划,钟敏这样说。

  “冬季干燥,我们进山巡护的任务是上山防火、防盗猎盗伐、防‘驴友’闯入核心区。”1月1日7时30分,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郑阳平早早地和同事一道,进入保护区巡山。去年,我国正式宣布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其中武夷山国家公园就有一部分在铅山县境内。截至目前,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记录脊椎动物581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6种;记录无脊椎动物1548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种;记录高等植物2864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24种。

  “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板块包括我们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以及江西鹅湖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区域在内,这也是对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成就的肯定。”郑阳平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如今保护区已经在自然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接过父亲守护武夷山的接力棒,我和哥哥都成为保护区的护林员,我觉得肩上责任更大了,更要把这里的绿水青山呵护好。”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吉安市吉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英杰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励着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21年以来,吉州区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大会战”,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24个、完成投资164亿元,签约引进重点工业项目22个、总投资200亿元,其中“5020”项目5个,工业发展动能更足了。汤英杰表示,今年将继续招大引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吸引更多企业在吉州区落地生根,服务好企业,让他们安心发展,蓄力前行,再创佳绩。(综合本报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