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中煤两BIM项目成果获“龙图杯”奖项

2022年01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十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落下帷幕。江西中煤申报的“福州工业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设计、施工阶段BIM综合应用”项目成果和“赣州市章贡区江南府返迁安置房项目施工流程数字化管控”项目成果从全国各地2052项成果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综合组三等奖、施工组三等奖。

“福州工业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位于福州市中心西片区,北接在建的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接金山大桥,形成福州西片区平行西二环的南北向快速通道,被列为“十三五”规划加快组团联系通道。本项目对地下管线、高架结构部分进行参数化建模,基于BIM技术可视化呈现,优化设计,有效解决了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高等问题。项目还采用BIM技术模拟顶管、箱梁吊装施工过程,配合现场方案,及时进行纠偏。

“赣州市章贡区江南府返迁安置房”项目位于赣州市章贡区,是江西省目前装配率最高的住宅类装配式建筑之一,采用了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装配率达47%。本项目通过创建BIM精细化模型,依据设计图纸、企业标准化施工工艺,制作数字化交底视频,实现施工流程质量数字化管理。项目还采用BIM技术提取材料实体工程量,与预算、施工现场工程量对比,实现成本数字化管理。

“龙图杯”全国BIM大赛旨在推进BIM技术在我国建筑行业广泛深入应用,是中国图学学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指导下举办的国内顶级BIM赛事之一,是BIM行业认可度最高的全国性大赛。(徐声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