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邱琳瑛:宝贵的红色资源 正不断溢出“金色效益”

2022年01月16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6日电(时雨)“委员通道”,通民心、道民意。为了回应党政关心、社会关切、百姓关注,更好地展现委员风采,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首次设立“委员通道”。16日,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省旅游集团、江西风景独好传播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琳瑛在“委员通道”就如何把丰富的红色资源变为经济资源,带领百姓共同富裕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邱琳瑛认为,首先要搞活“红创融合”,潮文创圈粉年轻人是提升经济效益与旅游品质的重要措施。在委员通道上,邱琳瑛手里拿了一件文创产品,她以此为例说,这件文创产品的原材料出自铜都贵溪,生产在九江修水县,在2021年,仅7-8月就销售1万多件。

“其次,布局‘红研融合’,建强红色堡垒,筑基乡村振兴,让革命老区的贫困户们吃上‘旅游饭’。”邱琳瑛说,井冈山神山村,打造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每年数十批研学团队的到来,已经展现了“红研融合”带来的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井冈山红色旅游从业人员,也达到了24000元的人均年收入,通过红色旅游,井冈山市也成为全省脱贫扶贫典范。”邱琳瑛说,红色文化融入乡村旅游,村民不用外出就能增加收入,以“人流”带动“消费流”提升村民“收入流”。

邱琳瑛认为,第三方面就是要发展“红城融合”,打通“江西红”产业,用旅游活水浇灌富民之花。2021年6月,江西省旅游集团在赣州瑞金市成功举办了首届瑞金论坛,不仅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红色故都瑞金的新形象,更通过“红色基因追根溯源”“讲好党的故事”等议题的设置,打造了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高地。在吉安市遂川县,还打造了红色旅游特色小镇草林小镇,在提供众多就业岗位的同时,带动当地年轻人返乡创业致富。

邱琳瑛说,江西有讲述不完的红色故事,有赏不尽的红色景点,永不落幕的红色精神。“发展红色旅游,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带动当地百姓创新创业,奔向共同富裕的特色之路、成功之路。”邱琳瑛说,宝贵的红色资源,正在不断溢出“金色效益”。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