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的民生温度

2022年01月17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作为江西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一直备受公众关注。

“老旧小区改造,顺应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经过多方调研走访,省政协委员徐新颖发现,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资金缺口大、各方利益难平衡、后期维护难等,是不可避免会遇到的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道民生必答题,要答好、答对、答到老百姓的心坎里。“首先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采取一区一方案模式,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应提请协调机构统一部署、同步开工、同时铺设、同频改造,避免出现各自为政的现象。”徐新颖建议,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既要做到从改造之初到后期维护持续监管,改出“旧貌换新颜”的力度,又要扩大群众参与,提升适老化功能,注重历史文化保护,注重塑造城市风貌,提升民生温度,确保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让百姓长期享受改造成果。(记者 刘 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