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托举儿童美好未来

俞 红
2022年01月1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春蕾绽放,成就女童梦想”“生命至上,护佑儿童安康”……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布建会40周年系列短视频,从儿童教育与成长、健康与救助、安全与救援、留守及困境儿童关爱、家庭教育与家风倡导等角度,记录了40年历程里与孩子一同筑梦、逐梦、圆梦的难忘岁月。

视频中,孩子们种下梦想种子后的点滴幸福、为未来拼搏的顽强意志,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纯真笑容、走入大学后的意气风发,感染了许多观众。“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油!”“孩子们的未来值得期待,也多亏了儿基会搭把手助把力!”网友纷纷留言。

“‘春蕾计划’让我有机会背起书包上学,成长为一名医生。从偏远农村到高等学府求学,学习非遗和传统技艺,到世界各地开阔视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红瑶族第一位女医生兰芝琳回忆道。

系列短视频中,以“春蕾绽放,成就女童梦想”为题的短视频,向公众展示了致力于帮助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的慈善项目“春蕾计划”。这个计划诞生于1989年,30多年来帮助386万女童或深造读书或掌握一技之长,从经济资助到关爱内心,让一朵朵“花蕾”不仅摆脱物质的匮乏,更有了自信自强的勇气。孩子们走到了更远的地方,开启了更精彩的人生。

如何认识家庭、社会以及国家?“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短视频生动记录了这些温暖的行动——成立新家长学院,建设新媒体家庭教育平台,为家长提供指导、解答困惑。在孩子们心里,“家”代表爱、信任、团聚、健康、幸福等一系列美好词汇,只有让优良家风传承,才能够让家庭发挥好人生第一所学校的教育作用。

这些短视频记录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锚定优先扶助贫困弱势儿童的发展方向、服务于广大儿童健康成长的四十载风雨路。短视频中孩子们的笑容让更多人看到,当社会各界的关爱汇聚于广大儿童的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将更好地助力于下一代茁壮成长,拥抱未来。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