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康华:用真情流淌的旋律为时代放歌

2022年01月17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7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人大代表、萍乡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康华17日在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通道”上表示,将自觉担负起身为人大代表和艺术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歌曲在文艺宣传战线是发挥着重大作用的,它可以反映社会变革、时代变迁,可以反映出人民的精神面貌,成为时代的印记。“用真情流淌的旋律为时代放歌”是康华工作生活中的一个座右铭。

康华曾积极谱写《英雄出征》《我在等你》《美丽的逆行》等原创战“疫”歌曲,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用歌曲激发正能量、凝聚力量、致敬榜样,让音乐作品发挥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作用。

如何将生活与艺术结合,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康华说,面对美好的新时代,面对人民的期盼,面对幸福的家园,面对突发的灾难,自己都会情不自禁地用旋律去表达心声,传递音乐的力量。

“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自觉担负起身为人大代表和艺术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康华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