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张和平:做强产业“主脊梁” 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2022年01月1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7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17日在南昌开幕,在会前举行的“厅长通道”上,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张和平表示,江西将做强产业这个“主脊梁”,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张和平表示,江西将做强产业这个“主脊梁”,不断优化一、二、三产协调发展、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大力推进“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倍增,持续做优做实做强做大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优势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迈上中高端。

江西还将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牢牢抓住数字经济发展“风口”,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围绕VR、移动物联网、新型电子信息、元宇宙等特色优势和未来产业,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扭住投资这个“压舱石”,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精准有效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释放投资、消费等内需潜力。当前,要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在水利、交通、能源、防灾减灾、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超前布局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昌九客专、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等项目建设,确保经济稳、社会稳、大局稳。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